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通知       

时间:2012年12月10日星期一下午2点30分
地点: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报告厅

报告一:Predicting Biochar Impacts on Crop Productivity and Soil Quality with the EPIC Model
报告人:Robert Lee, Hill

    Prof. Robert Lee. Hill,男,美国马里兰大学环境科学和技术系教授,土壤物理学家,曾为美国土壤学杂志(SSSAJ)副主编。长期从事土壤耕作对土壤性质和功能的影响及其环境效应、特别是在农业养分资源管理及其软件开发方面成绩突出,曾获美国农学部“杰出成就奖”。目前主要研究工程技术在全球变化背景下如何提高土壤有机质和水分养分资源利用效率方面的研究。
报告二:内蒙古草原放牧活动对土壤水热通量的影响
报告人:赵英
    赵英,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副教授,2002年本科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地理系,2005年硕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2008年博士毕业于德国基尔大学土壤与植物营养系,同年受德国马普科学基金会资助以博士后身份继续深造,2009年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工作。2011年获日本JSPS研究员奖励基金支持,在日本东京大学环境地水学系研究,2012年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参与“地球关键区”方面的合作研究。
主要从事土壤物理学和生态水文过程研究。近五年来,先后在《Plant and Soil》《Soil and Tillage Research》《Journal of Hydrology》《Hydrological Processes》《Ecological Modelling》等杂志上发表SCI论文20余篇。主要学术兼职为国际土壤耕作协会会员和《Soil and Tillage Research》等SCI杂志审稿评议人。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交流。

                                        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水土保持研究所国家节水中心

                                          二?一二年十二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