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干旱区农田固碳潜力”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题目:干旱区农田固碳潜力――被忽视的碳酸盐库将成为重要的碳汇之一

  报 告 人:王秀君 博士(美国马里兰大学)

  报告时间:10月26日下午14:30
  报告地点:资源环境学院第一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王秀君,美国马里兰大学地球系统科学跨学科中心副研究员。1984年7月,西北农业大学获农学学士;1994年获墨尔本大学土壤生物化学博士;2002年获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海洋生物地球化学博士。1984年8月―1988年2月在中国科学院新疆生物土壤沙漠研究所进行土壤磷的转化方面的研究;1994年8月―1996年12月,在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1998年6月―2001年6月,任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霍巴特大学的项目研究员;2001年7月―2002年莫斯兰丁海洋实验室博士后研究。2002年9月至今在马里兰大学地球系统科学跨学科中心任副研究员,从事生物地球化学、碳循环、碳和氮的吸收和再生途径等方面的研究。

  王秀君副研究员2008年10月被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聘为兼职教授,从事土壤碳和氮的相互作用的研究工作;2008年12被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聘为客座教授。

  王秀君副研究员在工作期间主持了多项基金项目,发表论文数十篇。目前任《大气科学进展》、《 澳大利亚土壤研究杂志》、《深海研究第一和第二部分》、《地球物理研究快报 《Hydrobiologia》(国际水生生物学报)、《海洋系统杂志》、《环境科学》、《海洋环境研究》、《新西兰海洋与淡水研究杂志》等的审稿人。

  敬请广大师生参加!

  资源环境学院

                                                                                                                                                                              2012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