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焦点新闻

山仑院士工作站获批陕西省院士工作站

       发布日期: 2023-04-20     

日前,陕西省院士专家工作站现场会与授牌仪式在安康召开,山仑院士工作站获批“陕西省院士工作站”。

山仑院士工作站专家团队近年来已在延安市宝塔区河庄坪镇万庄村、安塞区南沟村等地建立了试验示范基地。工作站借助技术创新破解地方主导产业发展瓶颈,利用成果转化助推区域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过产学研互动互融带动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2019 年,河庄坪镇被陕西省科技厅认定为陕北首个省级科技示范镇。上述工作和成效作为地方产业发展的典型案例,多次被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科学报、陕西日报、农林卫视等国家和省级媒体报道。2022年10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塞区南沟村,察看了工作站专家团队研发的山地果园水肥高效利用、绿肥还田等技术。

在山仑院士和团队首席专家冯浩研究员的带领下,研究团队将不断做实、做强院士工作站,为加强校地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利用,推动我省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牛秀峰; 终审: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