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传播 »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科学传播» 科普活动

拟建全球水与发展大学的计划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水教育学院(以下简称“UNESCO-IHE”)理事会批准了有关开始筹备 UNESCO-IHE Global Campus for Water & Development(全球水与发展大学)的相关计划。该理事会于11月22日举行的年度会议上一致通过了这项决议。
  UNESCO-IHE Global Campus for Water & Development 将作为 UNESCO-IHE 下属的全球性网络化教学机构,并设有教育和研究网站,以及提供卓越服务的网站。这所全球大学将通过各合作伙伴,还将在今后联合 UNESCO-IHE 各地方机构来加大对优秀青年的地区教育力度,从而缩短全球水领域所需的各种专业能力方面存在的差距。
  了解当地需求
  水,或者更为重要的水资源缺乏问题,预计将在今后的几十年里越发重要。UNESCO-IHE 院长 András Sz?ll?si-Nagy 教授表示:“这所全球大学将使 UNESCO-IHE 更好地了解当地需求,并根据当地合作伙伴和利益相关者的要求作出更迅速的回应。水与众多主要的全球性挑战息息相关。我们必须承认水资源作为可持续发展中组成部分的重要性,并需强调饮用水安全、卫生和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至关重要性,这就是我们需要为之奋斗的美好未来。”
  全球研究与创新
  业务负责人 Greet Vink 详述:“UNESCO-IHE 在制定有关水资源方面的全球研究与创新日程起到了带头作用,并将成立 Global Graduate School on Water & Development(全球水与发展研究生院)。该机构依托严格的教学标准、卓越的学术水平、影响重大的研究与教育能力、全球最大程度的报道和共同的科学追求,并且共同分享有关水资源与环保的全球教育、能力培养和研究市场的商机,旨在拓展服务并增强影响力。”
  有望加入这所全球大学的成员包括 UNESCO-IHE 各地方机构、合作院校和研究机构、提供各种知识的网站和公私合作机构,各二类中心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下简称“UNESCO”)负责人。UNESCO 执委会委托对2013年成立 UNESCO-IHE Global Campus 开展综合调研。从2014年起,为使 UNESCO-IHE Global Graduate School on Water & Development 在2018年全面运转,将分阶段开展相关工作。
  UNESCO-IHE 简介
  UNESCO-IHE 是全球最大的国际水教育研究生院,总部设在荷兰代尔夫特。该院授予完全认可的硕士学位,并与荷兰的合作院校共同授予博士学位。自1957年以来,该院为160多个国家的14,500多名水资源专业人士提供水教育学研究生课程。
  UNESCO-IHE 是联合国水资源组织大家庭的组成部分,并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各成员国所拥有。该机构被 UNESCO 和荷兰政府共同列为“一类机构”。
  网址:http://www.unesco-ihe.org/
  欲查看这所全球大学宣传册,请访问:
  http://www.unesco-ihe.org/content/download/7812/119301/file/UNESCO-IHE_Global_Campus_e.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