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李兴旺会见澳大利亚Kadambot H.M. Siddique院士

       发布日期: 2019-10-24     

10月2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在交流中心202会见了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Kadambot H.M. Siddique教授。国际处、旱研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党委书记李兴旺会见澳大利亚西澳大学Kadambot Siddique院士

李兴旺热诚欢迎Siddique院士来访,感谢他为两校合作交流做出的贡献,并对其获中国友谊奖、受邀参与国庆阅兵表示祝贺。Siddique院士表示,最近十五年一直致力于与中国高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的合作,之后五年会全力投入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合作;由于两校在水、气候等领域有相似之处,两校可以通过建立水科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来深化和扩展合作。他希望我校选派优秀的年轻教师、学者、博士生赴西澳大学交流学习或进行联合培养,建议两校明年联合举办水科学、水政策领域的研讨会,邀请更多西澳大学相关领域的领导和专家参与,使两校的合作更加广泛。李兴旺非常赞同Siddique院士的建议,希望两校的合作由点到面拓展开来,并得到进一步深化。

                                                       参加会见人员合影

Kadambot H.M. Siddique院士,国际著名旱农专家,非洲科学院院士,印度科学院院士,西澳大学农业研究院院长,Hackett荣誉教授(该校农业研究领域的最高学术荣誉),联合国粮农组织 (UN FAO) 特别大使,我校旱区现代节水农业技术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项目学术大师,每年定期来访讲学、指导研究工作。今年5月22日,西迪克教授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编辑:牛秀峰; 终审: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