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条件平台» 重点实验室

旱区作物高效用水国家工程实验室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3-04-25     

旱区作物高效用水国家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工程实验室”)是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整合学校学科优势建立的研究开发实体,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功能定位

工程实验室致力于建立旱区作物高效用水关键技术研发和工程化平台,促进相关技术的产业化和推广应用,提升旱区作物高效用水科技创新能力。

科研领域

工程实验室开展旱区农田集雨与高效利用研究、节水灌溉的关键技术与设备研发与应用、作物需水量、作物水分生理、抗逆耕作与栽培研究、提高天然降水和灌溉水的利用率及利用效率。开展中国粮食生产水足迹与区域虚拟水流动的研究,为我国农业高效用水的发展方向与实施重点提供战略决策。

科研支撑

工程实验条件优越,拥有一大批如高精度蒸渗仪、植物根系生长监测系统等先进的仪器设备。自制或研制如土壤水溶质迁移实验装置、大型移动遮雨棚、大型实验土槽、大型测坑等大型实验装置有20余台套。

工程实验室拥有一支优秀的、结构合理的研究队伍,现有研究人员120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正高级职称30人,副高级职称35人,70%以上的研究人员具有博士学位。

编辑:牛秀峰; 终审: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