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让文明礼仪绽放青春之美

作者:牛秀峰        发布日期: 2021-09-03     

9月2日上午,综合素质教育学院的刘威副教授应邀为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的研究生作了《青春的礼仪》讲座,讲座由研究院副院长戚鹏主持。


370dd1d22aa64c218ef231999bd15de9.jpg

戚鹏副院长主持讲座

刘威副教授用舒缓的音乐,将听众导入到讲座的主题,通过诵读先贤礼仪名句使听众全身心参与进来,再通过游戏互动参与、角色扮演使大家热情高涨,整个讲座在热烈活泼的氛围中进行,取得了预期效果。

5b0c2564f4434bbf98bcc4c4f1c974f6.jpg

找到你的快乐

讲座从礼是什么,礼为什么是中华民族源远流长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开始,强调礼仪的本质是德,学礼仪就是学做人。礼仪能够提高做人的修养,起到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的作用。从仪容仪表、体态、表情、眼神等为研究生介绍了社交礼仪的要点及正式场合仪容仪表的要求。在发声吐字方面介绍如何优雅的说话,如何去赞美别人,达到真诚沟通的效果。

d0db5ccb747a462c955f12914620f793.jpg

真诚赞美

“礼之正于国家也,如权衡之于轻重也,如绳墨之于曲直也。” 硕博士研究生既是未来的国之栋梁,又是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加强礼仪教育,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把社会的道德规范内化为个人的道德品质,见仪于表,存礼于心。以其高雅的仪表,良好的个人形象,赢得尊重,为自己生活和事业的成功奠定基础。

编辑:牛秀峰; 终审: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