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农业高效用水与区域水安全学科群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

作者:李志军        发布日期: 2019-12-31     

2019年12月30日,农业高效用水与区域水安全学科群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学校“双一流”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学科群首席科学家、方向负责人、PI及团队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对方向科学家和PI团队进行了考核,并对下年度的工作做了安排。

9e97c06e87bd4988af495ca7f844ff6b.jpg

学校“双一流”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对学科群年终考核提出了要求,并对2020年学科群建设提出了建议。学科群方向科学家张富仓教授、朱德兰教授、贾志宽教授和赵西宁研究员分别介绍了本年度方向重点任务推进和完成情况。16位学科群PI代表团队围绕科研任务组织开展、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与队伍建设、经费使用、下一年度工作计划与预期目标、存在问题与建议等进行了工作总结汇报。

首席科学家蔡焕杰教授对学科群全体PI及团队成员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但对于学科群存在的高水平研究成果欠缺、成果凝练和总结不够、国家级人才匮乏等问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2020年是学科群建设的收官之年,各位PI一定要充分挖掘团队潜力,发挥合纵连横作用,促进高水平研究成果产出,形成标志性研究成果,高标准完成双一流建设任务。

本年度学科群在高水平论文产出、重大成果凝练、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取得较大进展。学科群共发表SCI论文332篇,其中“双一流”B类期刊论文17篇,中科院大类一区论文78篇,ESI高被引论文7篇。主持获批省部级一等奖3项,为冲击国家奖奠定了基础。“农业水利”学科方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数量居全国第1位。农业水利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等3个本科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获批陕西省教学成果奖4项。在乌斯别克斯坦建立了节水农业科技示范园,服务“一带一路” 和“上合组织”农业节水科研与技术推广能力不断提升。吴普特研究员和蔡焕杰教授分别获得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农业工程杰出贡献奖和农业节水科技突出贡献奖。



编辑:牛秀峰; 终审: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