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陕西省委副书记胡和平来我院调研

作者:牛秀峰        发布日期: 2015-06-10     

    6月8日下午,陕西省委副书记胡和平来我院调研,省委副秘书长赵晓明、省委高教工委书记李仲为、省信用联社主任张全明,校领导吴普特、徐养福,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郭社荣等陪同调研。
    胡和平饶有兴趣地观看了我校自行研制的太阳能驱动自走式微喷灌机组、农业航空遥感无人机、温室微喷系统以及各种节水产品,听取了我校副校长、研究院院长吴普特教授的相关介绍,了解了有关成果的研究推广情况。在观看节水产品微孔陶瓷灌水器时,还亲自试验,得知是我校的原创产品时,连连称赞。他说:“让材料自动化,用智能化材料是未来的发展趋势,西农大要在这条创新之路继续探索。”
    胡和平指出,水资源对西北干旱半干旱地区来说非常重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立足区域发展需要,从生产实际中凝炼科研课题,解决干旱缺水问题,促进农业产业发展,工作富有特色和创新。他强调要瞄准国家重大需求 让科技创新发挥更大作用,希望我校进一步加强节水农业领域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在干旱半干旱地区节水农业生产中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副校长、研究院院长吴普特向胡和平副书记介绍研究院基本情况 

胡和平副书记听取农业遥感无人机研制进展 

胡和平副书记听取根系试验系统研究进展

胡和平副书记听取大型蒸渗仪测试情况

 胡和平副书记了解蒸渗仪测量参数

胡和平副书记了解精量灌溉试验装置 

 胡和平副书记了解太阳能驱动喷灌机研发情况

胡和平副书记听取喷头设计研究进展 

 

编辑:牛秀峰; 终审: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