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我院举办线上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第十三届暨农业高效用水与区域水安全学科群第五届博士生论坛

作者:牛秀峰        发布日期: 2020-06-22     

6月21日,为提高研究院暨学科群研究生培养水平、增进学科群各研究方向之间的交流与学习,研究院成功举办了线上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第十三届暨农业高效用水与区域水安全学科群第五届博士生论坛。

副院长冯浩研究员代表研究院及双一流学科群在致辞中指出,6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提出了农业的节水化,既是对农业节水科研工作者的要求,也是我们农业高效用水与区域水安全学科群的机遇。研究生要不断提高研究水平,勇于创新,提出满足这一战略的新理论、新技术。各位老师和同学要认真的反思,认真的研究,如何针对新时期国家对农业节水和水安全提出的新趋势、新要求,如何利用新技术、新方法和新理论去推动农业节水和水安全这一领域的技术进步,为国家需求做贡献。受新冠疫情的影响,线上交流也有可能会成为一种新的常态,希望各位老师尤其是各位同学要在报告中充分的学习讨论和提高自己,要高度重视这次报告,充分发挥,自由讨论,营造既严肃又活泼的学术的氛围。

节水中心副主任高晓东研究员最后总结指出,各位博士的报告体现了研究院和学科群多学科交叉的特点,也反映出博士生的研究处于一个比较高的水平。论坛整个过程中也可以看到,互动环节相互的借鉴相互学习,充分说明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学习平台,也是一个学习提高的机会。

最后,水建学院副院长孙世坤教授代表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院长,农业高效用水区域水安全学科群首席科学家蔡焕杰教授宣布了获奖名单。

本次论坛共16名硕博士进行了汇报,经过参会博士的报告、与会者的质询,评委评议打分,本届博士生学术论坛农业生境系统过程模拟与管理方向的陈光杰博士获一等奖,农业高效用水与区域水安全方向的王绍飞博士和冯凯博士二等奖。

编辑:牛秀峰; 终审: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