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学术活动

新西兰林肯大学Brett Robinson 教授等系列报告的通知

报告地点:旱研院实验楼2楼会议室

报告时间:2019626日(周三)下午2:30-4:00

1. Niklas Lehto 副教授:

报告题目:

Nutrient and trace element biogeochemistry at the plant root-soil interface

Niklas Jussi Lehto为新西兰林肯大学土壤与物理科学副教授。他的研究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1)开发新的土壤和水生系统中养分和微量元素物种的测量方法;2)了解植物根系和土壤界面的营养和微量元素生物地球化学;3)土壤和水生系统中生物地球化学过程的数值模拟。目前为Scientific Reports编委,淡水管理水道中心咨询委员会成员,芬兰土壤科学学会成员,新西兰淡水科学学会成员,新西兰土壤科学学会成员。发表期刊论文25篇,出版著作1部。

邀请人:冯浩 研究员

2. Brett Robinson 教授:

报告题目:

Trace elements in soil-plant system

Brett Harvey Robinson教授于1998年获新西兰梅西大学博士学位,曾任新西兰林肯大学副教授,现为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环境化学系教授。主要研究研究土壤-植物系统中污染物和养分的通量。他的研究涉及环境化学、土壤科学和植物生理学等学科。他的主要工作包括对环境污染的风险评估和修复。目前的研究侧重于新西兰本地物种如何影响土壤中污染物通量,目标是开发当地的生态系统,该系统可以策略性地融入新西兰的生产性景观,能够提高水和土壤的质量,同时为土地所有者提供宝贵的本地产品、庇护所、传粉库和补充饲料等便利。Brett Harvey Robinson教授从事相关研究23年,发表学术论文134篇,平均影响因子7.683,谷歌学术引用量达107992019年入选《Critical Reviews in 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编委。

邀请人:冯浩 研究员 赵西宁 研究员

3. Henry Wai Chau副教授:

报告题目:

Research highlights on soil water management

Henry Wai Chau博士为新西兰Lincoln University的副教授。他的研究专长为农业水文学, 具体包括土壤水的流动和储存及其对环境的影响;土壤水测量和监控精度和土壤水在不同土壤层的空间和时间变异性。Henry Wai Chau博士在新西兰林肯大学负责多门研究生和本科生核心课程的教学工作, 并指导了多名博士生和硕士生科研工作。Henry博士多次获得加拿大政府、萨斯克彻温大学、新西兰政府和林肯大学等奖项和科研项目,曾多次受邀在加拿大、美国、新西兰和中国做学术会议的报告; 在国际核心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Henry Wai Chau博士依托我校和李毅教授合作获批了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外国青年学者基金项目。Henry Wai Chau博士近五年期间平均每年来访我校两次,已经和我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且为进一步与我校进行学术和教学等多方面的合作奠定了深厚的基础。

邀请人:李毅 研究员 冯浩 研究员

4. Mohamed Bayad博士:

报告题目:

Remote and proximal sensing to map soil water repellency and predict its effect on soil phosphorus mobility

Mohamed BAYAD为新西兰林肯大学的农艺工程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精确农业和遥感、提高土壤肥力的可持续实践、农业水管理和土壤碳氮循环等。具有广泛而敏锐的兴趣,热情,适应能力强,学习能力强。可熟练运用统计分析、地理信息系统和计算机工具。目前正在从事博士研究项目:Remote sensing to map soil water repellency and predict its effect on soil phosphors mobility,旨在提出有效的新方法来评估畜牧系统中土壤疏水性的时空动态。

邀请人:李毅 研究员  冯浩 研究员

热烈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旱区现代节水农业技术创新引智基地

水土保持研究所

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

2019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