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太阳能电机驱动牵引车

作者:         发布日期: 2015-08-10     

产品简介
    本产品为一种太阳能电机驱动喷灌机牵引小车,该牵引车主要由太阳能电池板、蓄电池、减速机、钢丝绳以及排丝装置等构成,其功能为将卷盘式喷灌机的喷头车牵引至地块末端。本产品控制柜中内置的调速系统可自动或手动调整钢丝绳卷筒转动速度。
    本产品相比传统拖拉机牵引方式,有效避免了牵引过程中拖拉机对作物造成的损坏。本牵引机以太阳能作为动力来源,实现匀速牵引。整机具有节能环保、结构简单、操作简便等显著特点。

 

 太阳能电机驱动牵引车结构示意图
 图中,1―后行走轮,2―车架,3―钢丝绳卷筒,4―前行走轮,5―蓄电池,6―控制箱,7―太阳能板,8―链条,9―手动离合器,10―减速机,11―排丝装置,12―电动机,13―链轮,14―转速传感器。

太阳能电机驱动牵引车实物图

基本参数

 

 

 

操作说明
    1、将牵引机固定在地端位置。
    2、打开钢丝绳卷筒离合,将钢丝绳牵引至卷盘式喷灌机喷头小车处,将钢丝绳环套在喷头小车车头上,并以螺丝固定,防止钢丝绳脱落。
    3、打开电源,调节电机转速至预设牵引速度值,关闭电源。
    4、关闭离合,打开电源,牵引机开始在设定牵引速度下工作。

 

 


 

 

 
编辑:牛秀峰; 终审: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