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太阳能喷灌施肥车

作者:         发布日期: 2015-08-10     

产品简介
    本产品为一种太阳能供能的喷灌用施肥车,主要由施肥罐,太阳能电池板,蓄电池,太阳能控制器,变频器,脉冲阻尼器,过滤器等组成。本产品可用于适轻小型喷灌机的施肥工作,亦可应用于低压滴灌系统。本产品不受机组压力流量变化的影响,施肥流量精准稳定。此外,本产品可通过变频器自动调节和冲程旋钮手动调节得到需要的施肥流量和浓度。
    本产品与喷灌机组相对独立,罐体、控制柜以及阀门等其它部件安装在可以移动小车上,便于转运和安装。现场安装时只需要将肥液出口与喷灌机预留接口对接,做简单调试后就即可运行。
    本产品以独立光伏发电系统作为能量来源,具有节能环保、结构简单、操作方便、等特点,益于轻小型喷灌机的水肥一体化工作。

 

 太阳能喷灌施肥车实物图与示意图

基本参数

 不同工作压力与水泵冲程下的注肥流量      单位:L/h 

 不同频率下的注肥流量

操作步骤
    1.将施肥泵出口和喷灌机卷盘车上的预留接口相连。
    2.从加肥口加入适量的化肥,打开接口,让喷灌机内的高速水流进入施肥罐。
    3. 按照喷灌机内的流量和需要的施肥浓度调整冲程,打开计量泵开关,开始施肥。
    4. 施肥浓度变化时,可通过调整变频器来调节施肥浓度。
    5. 施肥结束后,打开施肥罐底部的排泄阀,排空罐内的肥液。同时在施肥罐中加入一定清水,并使计量泵持续工作5min,清洗施肥管道。

 

 
编辑:牛秀峰; 终审: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