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战略研究中心项目进展情况通报

作者:山立          发布日期: 2014-11-20     

    2014年11月18日下午,在副校长、研究院院长吴普特的主持下,本着旱区农业适度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山仑院士、冯浩研究员、李生秀教授等与会专家教授对“国内外旱区农业发展分析与比较”专题项目的总报告、国家类报告、专题类报告的题目设计,工作布置与人员时间安排等因素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专家以旱区发达国家为对象,分析了各国旱区农业发展的历程与特点,比较了各国在农业人口、经济现状、农业经营规模、农业技术水平等方面的优劣条件,总结了发达国家旱区农业发展的经验与启示。对全球旱区农业发展的共性与区域发展的差异性有了进一步更深切的认识。
    会议还采纳了上官周平教授的建议,增加由朱玉春教授完成俄罗斯和中亚地区的旱区农业发展报告的撰写工作,并对下一步总报告的改动达成了一致意见。
 
编辑:牛秀峰; 终审: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