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中国-联合国合作非洲水行动在埃及取得阶段性进展

作者:向友珍          发布日期: 2012-07-10     

水行动项目是指非洲地区节水农业技术合作、开发与示范,属于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该项目是由兰州大学、我校等单位共同负责完成。我校由吴普特校长主持,负责埃及和马里两个国家。该项目旨在中国与非洲国家共同建设节水农业技术研究示范基地,双方农业科学家通过基地从事小麦、玉米、蔬菜等作物的节水农业技术试验和示范,并开展适合当地的节水农业技术研究。在非洲开展农业现状联合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订出相应非洲节水农业规划设计,试验示范和推广适宜埃及国家的高效低耗能农业节水综合技术,进行高产耐旱优质玉米、小麦栽培增产关键技术推广与示范,培训和培养当地技术人员。

在我校水行动项目组组长吴普特副校长的带领下,项目组老师两次奔赴埃及进行访问,调查埃及当地的农业现状,与埃及苏伊士云和大学、埃及水利部水资源与灌溉研究所、埃及农业部沙漠研究所、埃及农业部园艺所等多个单位讨论商议,并最终确定与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合作事宜,同时苏伊士运河大学校长阿里等教授来我校的访问,最终达成了水行动在埃及项目。

中埃双方研究人员结合双方灌溉技术和埃及农业发展现状制定了试验示范模式,目前试验示范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编辑:牛秀峰; 终审: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