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国家发改委向我校“旱区作物高效用水国家工程实验室”授牌

作者:雷国材          发布日期: 2011-11-18     

        11月16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深圳召开国家创新能力建设授牌大会,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出席大会。我校科研处、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负责人等参加了授牌仪式。科研处负责人代表我校接受授牌。此次授牌标志着我校“旱区作物高效用水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已正式启动。

  旱区作物高效用水国家工程实验室已纳入国家创新能力建设序列。实验室将重点突破农田集雨与高效利用技术、节水灌溉技术与装备、作物抗逆减灾技术与产品、旱区作物高效用水技术模式与标准等重大关键技术,提升我国节水灌溉装备水平、提高农业生产的抗逆减灾能力,促进节水产品的产业化发展,保障区域粮食安全、水安全和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实验室的建设将推动农业工程等相关学科发展,催生更大的科研产出。

  此次大会共向全国33家“国家工程实验室”、88家“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76家“中央和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和97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授牌。

 
编辑:牛秀峰; 终审: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