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新西兰林肯大学Henry Wai Chau博士完成Advanced Agricultural Hydrology全英文授课

作者:李毅        发布日期: 2018-09-10     

  应李毅教授的邀请,在学校外专特色项目和“111”项目的资助下,新西兰林肯大学Henry Wai Chau副教授(博士)于8月26日~9月6日完成了32学时的全英文课程Advanced Agricultural Hydrology(高等农业水文学)的讲授。8月27日上午开课前,水建学院副院长樊恒辉和水保所副所长、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副院长冯浩到场进行了欢迎致辞,并和学校各相关院所的科研人员、研究生和本科生一起参加了授课。该课程有85名学生网上报名,61名学生到课,其中36名博硕士研究生,5名留学生,20名为水建学院相关专业的本科生。  

  Advanced Agricultural Hydrology课程涵盖内容较多,包括土壤水与作物需水、地表水流控制因素及水质、降水与蒸发过程、地下水流动与水质、入渗控制因素、土壤水分的变异、精准农业与土壤水、奶牛场排水出流、氮素循环与淋洗、磷的循环等内容,涉及水文学、农业水土工程、土壤学、作物学等多学科交叉的内容。该课程以基本概念为主,基本理论为辅,两者有机结合对土壤水、作物水、地下水水质、水量等方面的内容做了比较细致的讲解。此外,应大家的强烈要求,Henry Wai Chau博士还专门针对SCI论文的写作需要注意的若干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介绍,澄清了很多中国式写作方式的误区,对提高我校师生的英文写作能力非常有益。全英文授课期间,课堂讲解生动、气氛热烈,上课期间Henry Wai Chau博士注重与师生们进行互动,并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回答,大家针对专业方面的问题也多次进行了热烈讨论。该课程总体上授课情况良好,师生们一致反映收获颇多。同时,该课程对提高我校相关专业师生学术词汇的理解力非常有益。

  Henry Wai Chau博士在新西兰林肯大学负责多门研究生和本科生核心课程的设计和教学工作, 并指导多名博士生和硕士生科研工作曾多次获得加拿大政府、萨斯克彻温大学、新西兰政府和林肯大学等奖项和科研项目。他是新西兰政府支持下建立的新西兰-中国水研究中心核心研究成员之一, 致力于促进建立和协调新西兰和中国的学者在水质和水量研究方面的长期合作, 以促进两国在该研究领域的发展和创新。此外,Henry Wai Chau还依托我校与李毅教授合作申请了一项外国青年学者基金,为推进 林肯大学和我校的进一步合作贡献了力量。

  

  Henry Wai Chau博士授课

  

  师生合影

 

编辑:牛秀峰; 终审: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