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中外专家齐聚我校研讨作物根系与根际互作

作者:wsa_sys        发布日期: 2017-10-12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付文婷/文 支勇平/图  | 发布日期:2017-10-11 | 阅读次数:


“作物根系与根际互作国际研讨会” 在我校举行

  根系作为植物不可分割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是水分和养分吸收的主要器官。根系构型决定作物的产量,但限于研究方法的困难,根系研究显著落后于对植物其它器官的研究。当下,根系研究已成为农业科学研究领域热点之一。在此背景之下,由我校和西澳大学联合主办的“作物根系与根际互作国际研讨会” 于10月10日在交流中心207会议室隆重开幕。


常务副书记赵忠教授代表学校致辞


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西澳大学农业研究院院长Kadambot Siddique教授致辞


我校水保所所长刘国彬致辞


密苏里大学Henry T. Nguyen教授致辞


大会组委会主席、我校水保所副所长冯浩研究员主持研讨会

  常务副书记赵忠教授代表学校致辞,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西澳大学农业研究院院长Kadambot Siddique教授,我校水土保持研究所所长刘国彬,密苏里大学Henry T. Nguyen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来自我国、澳大利亚、美国、德国、日本、法国、荷兰、塞尔维亚,包括4位院士、2位卓越科学家在内的200余位国内外作物根系研究方面知名专家学者齐聚我校,围绕“作物根系与根际互作”共同交流探讨最新研究成果与进展。

  我校常务副校长吴普特教授,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西澳大学农业研究院院长Kadambot Siddique教授共同担任本次会议联合执行主席。我校水土保持研究所副所长冯浩研究员担任大会组委会主席。我校水土保持研究所陈应龙研究员为本次会议召集人。

  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仑,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西澳大利亚大学Hans Lambers教授,国际著名旱农专家,澳大利亚技术与工程研究院院士Neil Turner教授,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组织首席科学家Jairo Palta博士,密苏里大学Henry T. Nguyen教授,我国农业生态学领域教育部特聘教授、兰州大学李凤民教授,中国土壤学会土壤与植物营养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农业大学申建波教授,教育部特聘教授、福建农林大学廖红教授等参加此次研讨会。


国内外专家在大会上作学术报告


会场

  20位知名专家学者作特邀报告,议题涵盖作物根系性状与功能、作物根系对逆境胁迫的响应、根际微生物、根系研究方法及技术、根系模型、根系研究在作物育种中的应用等。

  本次会议为期五天,研讨会设特邀专家报告、大会交流报告、青年学者专场报告及墙报交流。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
编辑:牛秀峰; 终审: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