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国家外专局副局长周长奎来访指导工作

作者:邹宇锋        发布日期: 2017-09-19     

9月19日上午,在副校长罗军陪同下,国家外专局副局长周长奎、经济技术专家司雷风云访问研究院,检查并指导我院111引智基地的建设及运行工作。副院长韩文霆向来访人员介绍了研究院的设置、科研方向及人员构成等情况。111引智基地秘书邹宇锋向周局长等人详细介绍了近五年来,我院举办国际会议、外国专家来访工作、人才引进、联合培养青年骨干及学生等国际合作交流情况。

参观期间,邹宇锋特别介绍了我院在水足迹、虚拟水领域与荷兰特温特大学“水足迹之父”Hoekstra教授的合作、阿尔伯塔大学Miles Dyck博士长期在引智基地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与美国犹他州立大学Scott Jones教授合作土壤水分传感器实验、与美国USDA-ARS、Valmont、法国INRA等机构在作物模型、无人机遥感监测、太阳能驱动大型喷灌机等领域的合作、与世界土壤学大师Rattan Lal教授合作,自主研发作物根系观测系统、地下大型蒸渗仪系统被《世界土壤大百科全书收录》以及从海外引进“人才项目专家”、“特聘教授”、青年骨干人才等国际合作研究与人才培养的详细情况。

周长奎副局长对我院致力于旱区农业的研究表示肯定,对我们在科研领域及国际合作交流方面取得的进展表示赞赏,并期望我们能进一步借助引智平台,发挥外国专家及海外智力资源,进一步推进我国旱区农业研究的水平。

韩文霆副院长介绍研究院

邹宇锋介绍国际合作情况

编辑:牛秀峰; 终审: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