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一行到研究院调研

作者:牛秀峰        发布日期: 2017-08-28     

  2017年8月24日下午,由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副司长吴宏伟、李远华巡视员、科技部中国农村开发中心副主任黄圣彪、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中科院科发局农办有关负责人、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林黎明组成的调研团到旱区节水研究院调研,了解研究院发展建设模式、运行管理机制及改革创新等方面的经验。副校长冷畅俭、研究院院长蔡焕杰、副院长冯浩、戚鹏等陪同调研。

  陆桂华一行听取了冯浩副院长对研究院组建、组织运行管理模式的介绍,对研发平台的建设水平、开放使用和下一步发展规划进行了交流和讨论,陆部长对研究院在科技协同机制创新、节水技术产品开发和旱区农业战略研究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随后陆桂华一行考察了太阳能驱动大型喷灌系统、作物需水大型蒸渗仪、作物根系观测系统、农田土壤水分转化实验场等研究平台。

   

  

  冯浩副院长介绍研究院基本情况

  

  参观研究院自研太阳能喷灌机组

  

  参观根系观测系统

编辑:牛秀峰; 终审: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