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农业部作物高效用水学科群“十三五”建设方案论证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李志军 张富仓        发布日期: 2017-03-21     

  3月19日,我校农业部作物高效用水重点实验室组织召开了农业部作物高效用水学科群“十三五”建设方案论证会,论证专家有山仑院士、李佩成院士、康绍忠院士,以及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的许迪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的张燕卿研究员,新疆农垦科学院的尹飞虎研究员以及农业部作物高效用水学科群的重点实验室(站)的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论证会。

  专家组听取了农业部作物高效用水综合性重点实验室作的关于农业部作物高效用水学科群“十三五”建设方案报告和实验室主任吴普特常务副校长关于学科群“十三五”建设方案编制总体思路的说明。专家组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对建设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与建议。专家组认为,农业部作物高效用水学科群作为农业部首批建设的学科群,经过“十二五”期间的建设,已初步建立了分工协作、紧密配合、布局相对合理、功能全面的技术创新平台,取得了多项重大科技成果,为我国节水农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学科群“十三五”建设方案符合国家未来农业的发展战略,建设目标明确、研究方向正确,凝练的科学和技术问题符合国家节水农业发展需求,建设任务与指标合理可行。建议学科群在“十三五”期间应加强国家节水农业宏观战略和区域发展模式研究,扩大学科方向的覆盖面,增强学科群区域代表性,为我国农业水资源高效利用和绿色发展提供更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议现场

实验室主任吴普特副校长介绍建设方案编制总体思路

会议合影

编辑:牛秀峰; 终审: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