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低能耗节水技术与装备分会及第一届精准灌溉国际会议

作者:邵国敏 邹宇锋        发布日期: 2016-11-08     

2016年11月6日,由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与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联合承办的杨凌国际农业论坛分会——低能耗节水技术与装备分会及第一届精准灌溉国际会议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104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了来自法国、美国及国内10多位专家就低能耗节水技术与装备、精准灌溉技术与应用展开了学术交流与讨论。

会议分为三个议题单元,在精准灌溉与遥感技术单元,来自美国USDA-ARS的Ruixiu Sui研究员、Chenghai Yang研究员、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的Paul Weckler教授、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赵伟霞博士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韩文霆研究员、张智韬博士等6位专家,就精准农业中VIR及无人机的应用进行了会议报告。在节水灌溉装备技术单元,江苏大学李红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以升博士、蔡耀辉博士等人就新型节水灌溉设备的研究及开发、多工况泵理论与设计方法研究、优化固定喷雾盘喷头的结构等内容进行了会议报告。在作物与土壤信息监测技术单元,法国农科院EMMAH实验室首席科学家Frederic Baret研究员、刘守阳博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杜光源博士、李敏博士等人就通过遥感观测来预测作物的生长轨迹,运用可见光相机和LIDAR对建立作物表型的方法,通过NMR的方法,建立分析土壤中水的电位的可能性,热脉冲探针的接触热导率测定土壤含水量的方法与技术。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我校在低能耗节水技术与装备及精准灌溉技术领域与欧美等发达国家间的国际合作,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提供了很好交流平台。

 

Paul Weckler教授作报告

Frederic Baret研究员主持会议

会议合影

 

编辑:牛秀峰; 终审: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