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农业部“西北黄土高原作物生理生态与耕作实验室”顺利通过抽查验证评估

作者:李会 聂俊峰 丁瑞霞        发布日期: 2016-08-29     

  根据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关于组织开展农业部重点实验室“十二五”建设工作评估的通知》和《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关于开展农业部重点实验室评估抽查验证工作的通知》,2016年8月26日,验证评估专家组一行6人,在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二楼会议室,展开了对“农业部西北黄土高原作物生理生态与耕作实验室”的验证评估工作,该实验室顺利通过了本次评估。

  验证评估会上,实验室贾志宽主任汇报了关于实验室自我评估总结(2011—2015年)以及自评、互评情况。专家组针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实验室贾志宽主任对所提问题都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解答,得到了专家组的认可。专家组成员实地查看了实验室的建设及仪器运行情况、查阅了有关佐证材料并核实互评分数,填写了《抽查验证核实表》,结合听取汇报与核查结果,集体评议本实验室互评分数与抽验分数的差异率,提出该实验室评估得分及相关意见,填写《专家组抽查验证结论》。

  实验室顺利通过评估,鼓舞了实验室人员士气,为更好地建设实验室和开展实验工作指明了方向。相信通过此次评估,农业部作物生理生态与耕作实验室会更大地发挥其功能,更好地服务于科学技术研究工作。

编辑:牛秀峰; 终审: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