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我校参加中美农业科技合作第十四次联合工作组会议

作者:邹宇锋        发布日期: 2016-08-29     

823-25日,中美旗舰项目节水技术领域中方负责人,常务副校长吴普特受邀率我校中美旗舰项目成员参加了由中国科技部、美国农业部联合举办的中美农业科技合作第十四次联合工作组会议。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美国农业部副部长凯瑟琳·渥特基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副省长袁宝成参加会议并致辞。来自中国科技部和美国农业部相关官员及广东省、珠海市相关领导,中美农业科技合作七大优先领域、中美农业旗舰项目等领域专家参加了会议。

作为中美节水农业技术合作中方首席科学家, 吴普特教授对一年来中美在节水技术领域,通过专家互访、人才培养、国际会议以及地下滴灌、无人机遥感、变量灌溉、太阳能驱动喷灌机技术等领域的的科研合作及成果,代表中方进行了大会汇报。

本次会议是2002年签署“中国科技部与美国农业部农业科技合作协定书”确立联合工作组机制以来的第十四次联合工作组会议,已列入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成果清单和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成果清单,得到了两国领导人的高度关注。

徐南平讲话

吴普特汇报工作

美国专家团与我校代表团

大会合影

编辑:牛秀峰; 终审: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