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吴普特副校长率团访问乌兹别克斯坦

作者:邹宇锋        发布日期: 2016-07-26     

  2016年7月21-22日,吴普特副校长率代表团一行六人应邀访问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与包括国际干旱农业研究中心(ICARDA)、国际水资源管理研究所(IWMI)、国际生物多样性中心(Biodiversity International)、塔什干灌溉与土壤改良学院(TIIM)在内的多家国际农业研究机构和当地农业研究院所深入交流“一带一路“背景下我校与中亚地区开展全方位合作的机制与模式,并与部分机构签署合作备忘录。

  21日,代表团一行应邀访问国际干旱农业研究中心,双方就旱区农业合作研究和人员互访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与会研究人员就旱区农业育种、水土保持、农牧一体化以及农业产业和资源政策等领域进行了题为”中亚与中国旱区农业研究“专题学术交流,并就我校发起的“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农业科技教育创新联盟倡议书,签署了合作意向书。研讨会由乌方农业水利部副部长Zakhid Salihov主持,我驻外使领馆人员参加本次互动。

  22日,代表团一行应邀访问我驻外使领馆,吴普特副校长介绍了我校“一带一路农业高校联盟“的构想和计划,并围绕本次活动介绍我校旱区农业研究及与中亚国家的合作前景及挑战。使领馆参赞邹艳辉介绍了我国与乌兹别克斯坦的农业合作现状,对我校在”一带一路“农业国际合作的计划给予高度肯定并愿意对后期项目给予支持与帮助。

  22日,代表团一行访问塔什干灌溉与土壤改良学院,双方签署合作意向书并参观水文监测、农田水利工程及农业节水技术示范园等。

会议合影

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与邹艳辉参赞座谈

编辑:牛秀峰; 终审: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