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吴普特研究员获“‘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执行突出贡献奖”

       发布日期: 2011-09-01     

      日前,科技部发文表彰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我校副校长吴普特研究员荣获“‘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执行突出贡献奖,此次全国共有287人获此奖项。

      吴普特研究员十一五期间,完成了中国节水农业发展战略现代节水农业理念与技术创新农业生境过程控制十二五”“干旱半干旱区节水农业重大专题建议书等报告,为国家设立现代节水农业重大科技项目提供了重要的决策依据。其中,建议的农业高效用水精量控制技术与产品(国拨专项经费1亿元)和干旱半干旱区节水农业技术集成与示范(国拨经费1亿元)项目已分别被国家十二五”863计划与支撑计划采纳,获准立项。

      吴普特先后主持完成了国家863计划现代节水农业技术与产品重点项目,国家支撑计划节水农业综合技术研究与示范重点项目,创新微灌工程设计理论,构建了抗堵塞滴灌灌水器流道结构优化设计方法,发明了涌泉根灌技术,构建了生态与经济协同发展的山地红枣生态经济林高效生产技术模式,建立了国家现代节水农业技术创新平台。

 

 
编辑:牛秀峰; 终审: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