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召开"粮食安全与旱区农业现状与对策研究"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1-09-05     

    7月17日,粮食安全与旱区农业现状与对策研究座谈会在学校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召开,吴普特副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农学院院长廖允成教授作了主题为“中国粮食安全问题基本认识与旱区农业发展”的报告。山仑、李生秀、卢宗凡、蔡焕杰、贾志宽、鲁向平、穆兴民、上官周平等专家围绕粮食安全主题,就我国粮食安全现状、耕地现状、存在的突出问题等方面展开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专家认为,我校应在干旱半干旱地区粮食安全问题方面加强研究,成立专门的课题组,充分发挥我校多学科综合优势,进行深入研究,提出有分量的建议报告。同时认为我国旱区区域的划分依据及界限等问题还需进一步研究确定。吴普特副校长希望通过开展系列座谈会,推动我校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发展战略研究,体现我校在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

  据了解,我校在旱区农业尤其是粮食安全研究与实践方面进行了长期的试验和示范,取得了大量有影响的研究成果。为充分发挥我校在早区粮食安全研究方面的综合优势,进一步凝练成果,为国家和有关部门提出有份量的建议和报告,我校旱区农业战略研究中心召开了此次旱区粮食安全研究与对策有关问题座谈会。

  学校科研处、学科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我校召开粮食安全与旱区农业现状与对策研究座谈会

 

 

吴普特副校长主持并讲话

山仑院士讲话

廖允成教授作“中国粮食安全问题基本认识与旱区农业发展”的报告

与会专家纷纷发言献计献策

 
编辑:牛秀峰; 终审: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