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第四次节水论坛

       发布日期: 2011-08-31     

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第四次节水论坛于20101129日晚在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由节水耕作栽培研究室主办,经过4位报告人精彩的学术报告,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学术气氛萦绕着整个会场。

首先由博二的侯贤清同学做了有关休闲轮耕技术方面的学术报告,他着重汇报了自己研究生期间所作的试验结果,并做了深入细致分析。同时还给大家讲解了关于土壤轮耕技术方面的专题研究,让大家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有关轮耕国内外研究现状,最后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研究生四年的亲身体会,使大家收益颇多。接着由水保所博一的李玉梅同学做了关于英语学习的心得体会,使会场讨论气氛达到高潮,她针对英语学习过程中常出现的一些问题做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和讲解。让大家从根本上认识到怎样去学习英语,介绍一些有用的英语学习方法,让大家十分受益。然后研二的高飞同学也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汇报,给大家介绍了自己的试验,分享了自己关于气候变化与粮食安全方面的相关知识,同学们也展开了激烈的相互讨论与交流。最后由张鹏同学介绍自己研二的试验总结,大家也从中学到一些有用的内容,丰富了自己的知识视野。

总之,通过本次学术交流使大家受益颇多:给大家提供了进行学术交流的平台,也给大家提供了展示自己的机会,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同时也分享了自己工作、生活和学习的体会和收获,从而达到加强友谊和共同提高的目的。

 

专注的讲解

侯贤清投入的汇报试验情况

高飞的精彩汇报

张鹏神情并茂的演讲

认真的听讲

 
编辑:牛秀峰; 终审: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