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中研院青年节水论坛(5)

       发布日期: 2011-08-31     

20101212下午三点在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举行了第五次学术论坛,本次论坛由节水耕作栽培研究室主办,孙红霞同学主持。主要由四位同学分别给大家做了学术汇报,整个会场洋溢着浓厚的学术氛围。

首先,研三的王海霞同学作了关于不同秸秆覆盖量和覆盖时期对土壤水分及温度的影响的报告。她非常投入的汇报,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与此同时,激烈的讨论氛围弥漫了整个会场;然后由博二的李荣同学介绍了不同覆盖集雨种植对土壤水温状况及玉米生长的影响的汇报,并且对试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她声情并茂的讲述让大家了解了她试验中所存在的难题,同时大家也对比较感兴趣的方面与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彼此都感到受益颇多;接下来由水保所的周立峰为大家讲解了他的试验情况,他是在他师兄试验的基础上筛选最佳有机无机配方肥的施用量,分别对土壤含水率、水分和养分利用率、小麦各生长指标及CO2排放量等进行了分析,得出了在不同配比和灌水条件下的最佳配方的肥料施用量。他讲解的生动逼真、分析透彻、想法新颖,对我们开阔思路、创新思维有良好的启发作用;最后是研二的卫婷同学作了旱作区有机培肥对土壤理化性状及冬小麦生长的影响的报告,并得出了有机培肥有利于改善土壤结构,提高了土壤有机质含量的结论,她的讲解使大家从中也学到了不少知识。

总之,本次学术交流会达到了预期目的,整个会场的学术气氛非常浓烈,大家的讨论交流也异常激烈。更重要的是,让大家在学术交流过程中,不但学到了相关领域的知识,而且也提高了汇报者的语言表达能力,实现了增强友谊、共同提高目标。

 

     孙红霞在主持论坛

王海霞在专心的讲解

李荣的汇报

大家在专心听讲

周立峰在绘声绘色的汇报

认真汇报

 
编辑:牛秀峰; 终审: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