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学术活动

法国农业科学院Fred研究员等系列学术报告

报告时间:4月26日,上午8:30—12:00

报告地点: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实验楼二楼会议室

 

报告题目1:water stress evaluation from uavs

报  告  人:Fred

报告人简介:农业遥感博士(巴黎第十一大学),法国农业科学院(INRA)研究员。他组建并领导由近20名成员组成的UMT-CAPTE研究团队,指导过40余名博士研究生和博士后,发表论文220篇(H = 47, Web of Science)。他主持了多项欧盟和法国项目:1)开发了多个尺度上(土壤,叶片和冠层)的光传输模型及相关生理生态指标的反演算法;2)开发了多个应用于卫星(CYCLOPES, GEOV1, GEOV2, GEOV3),航空和近距离遥感数据分析的反演算法。此外,他积极参与了卫星产品的验证工作,领导了CEOS/LPV工作组。近年来,他将自己的研究拓展到高通量作物表型和水分胁迫监测,负责法国PHENOME项目表型方法开发。具体而言,就是将物联网、田间机器人和无人机等应用于田间表型监测,并开发相应的与包括水分胁迫数据分析方法。

 

报告题目2:4D crop model supervised water status characterization

报  告  人:刘守阳博士

报告人简介:法国农科院农业遥感博士,现在继续在Fred Baret研究员指导下在法国开展田间作物表型博士后研究。开发了基于RGB图像的小麦萌芽期田间密度和分布方式的自动估算方法。开发了小麦三维结构功能模型表型监测模块,可以实现对无人机或田间机器人搭载的RGB,LiDARP或者多光谱监测的模拟。进而,构建了基于小麦结构功能模型监督的表型数据分析框架,并提出了高通量的小麦叶面积指数、冠层结构动态、叶绿素及水分胁迫相关指标等的估算方法。

 

报告题目3:Remote sensing of crop water stress for irrigation management

报  告  人:张汇慧

报告人简介:美国农业部农业工程师,美国科罗拉多州州立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兼职教授。

1998年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电气工程专业。2005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立大学旧金山分校电子工程专业获得硕士学位。2008年进入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系(该系在美国同行中排行名列第一)攻读农业工程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地面与航空遥感对农作物成长状态监测技术的研究。期间也参与了航空施药技术,精准农业传感器的开发,农作物成长和病虫害防治模型建立等方面的研究。2010年底获得博士学位。2011年进入美国联邦农业部加利福尼亚州中部弗雷斯诺市的水管理研究中心做博士后工作,主要进行基于热红外遥感冠层温度对果树进行非充分性灌溉管理,以及利用卫星,航空(无人机)及地面遥感技术对作物水状态的监测和管理的研究工作。2014年5月进入美国联邦农业部科罗拉多州科林斯堡市水管理研究中心任高级工程师并同时任科罗拉多州州立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兼职教授和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农业航空,遥感技术(载人和无人飞机,卫星)在农业水管理方面的研究。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