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陆面过程模式BCC_AVIM的发展及在气候变化研究中的应用”等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题目1:陆面过程模式BCC_AVIM的发展及在气候变化研究中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李伟平, 博士,国家气候中心模式室首席研究员,曾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中国气象局气候变化专项课题,作为研究骨干参与多项973、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在积雪反照率、土壤冻融、植被物候、陆地碳循环等物理过程参数化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探索,改进了一种考虑次网格地形起伏的积雪覆盖度参数化方案,修订了依赖于土壤质地、含水量的土壤冻融临界温度判据和依赖于温度、土壤湿度、日照时长的植被物候方案。主持完成了陆面模式BCC_AVIM1.0版本,作为气候系统模式BCC_CSM的陆面分量,用于国家气候中心短期气候预测业务系统并参与CMIP5试验,效果良好。主持完成的BCC_AVIM2.0版本,即将用于国家气候中心新一代短期气候预测系统并参与CMIP6试验。


报告题目2:东亚副热带夏季风和中国夏季降水预测

报告人简介:祝从文,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气候系统研究所副所长, 研究员, 主要从事亚洲季风降水的模拟与诊断分析。 已在国际一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 获得2006年度茅以升北京青年科技奖。


报告地点:旱研院北楼二楼会议室

报告时间: 23日(星期四)上午10:00—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