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Land surface process modeling across scales: Advances and Challenges”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时间:2016-06-21周二上午9:00

报告地点:水保所重点实验室二楼会议室

报告题目:Land surface process modeling across scales: Advances and Challenges(多尺度陆面过程模拟研究进展及挑战)

   人:牛国跃 博士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University of Arizona)水文及大气科学系助理教授

                      美国生物圈2(Biosphere 2) 助理教授

 

报告人简介:

牛国跃博士现为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水文及大气科学系助理教授,主要从事陆面过程模拟、水文过程模拟、全球气候变化等方面的研究,是NCAR陆面模式Noah-MP的主要开发者。 他已发表SCI期刊论文50多篇,总引用超过5000次,并多次在国际会议上发表专题报告。目前担任Water Resource Research期刊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以及包括Journal Geophysics Research在内的十多种学术期刊审稿人。

牛国跃博士目前承担的科研项目包括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地球关键带项目、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重点合作项目等。他正在致力于构建一个能描述不同地表过程(水文、生物、地球化学等过程)的一体化模型。

 

报告简介:

    报告主要介绍在陆面过程(Land Surface Processes)模拟研究中取得的一些进展以及遇到的挑战,同时也将介绍气候变化对于地球生态水文过程的影响。尽管在陆面过程模拟方面已经进行了大量的研究,但目前陆面模式(Land Surface Model)中仍然缺少对于某些关键过程的描述,例如生物化学过程,生物化学过程是控制土壤温室气体的重要过程,对于全球的气候变化具有重大意义。该报告将首先介绍我们在土壤微生物酶模型研究(soil microbial enzyme model)方面取得的相关研究进展,并讨论模型复杂度等方面的挑战。此外,在该报告中还将介绍我们针对流域尺度生态水文过程所开发的分布式生态水文模型,该模型已包含了陆面、水文、生物等过程,但由于模型结构误差、参数不确定性等原因,如何利用模型来预测气候变化所产生的影响仍面临较大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