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学术活动

北方缺水地区半旱地农业学术研讨会第二轮通知

尊敬的   先生/女士:

    针对北方缺水地区水资源短缺的现实,通过总结已有研究进展和实践经验,探讨实施半旱地农业的可行性及其应用前景,进一步明确半旱地农业在北方缺水地区农业中的地位,为推动半旱地农业大规模发展提供科技支撑。特举办本次学术研讨会,真诚地希望您拨冗参加本次会议。现将研讨会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二、承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三、会议主题

发展半旱地农业,促进农业用水方式转变

四、会议主要议题

1、北方缺水地区农业水资源现状

2、现有节水措施及其潜力评价

3、半旱地农业的理论依据、经验与做法

4、半旱地农业的可行性与展望

四、会议安排

1.2011年9月19日(星期一)会议报到(8点至20点),20日-21日两天为会议交流和报告时间。

2.报到地点:杨凌国际会展中心一层大厅(地址:西安杨凌示范区新桥北路1号)

3.会议统一安排食宿,住宿费用自理。住宿地点:杨凌国际会展中心酒店(四星级)。

4.会议地点:杨凌国际会展中心二楼会议厅

五、会议秘书处联系人

邓西平,电话:029-87012437,手机:13572556885,dengxp@ms.iswc.ac.cn

李红兵,手机:15109218039,电子邮箱:lhb_2004@hotmail.com

 

    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