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第九届暨农业高效用水与水安全学科群第一届博士生学术论坛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8-06-14     

  为进一步加强学科群内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激发博士生的创新意识与科研能力,定于6月15日在研究院一楼报告厅举办“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第九届暨农业高效用水与水安全学科群第一届博士生学术论坛”。欢迎各位老师、各级研究生参加。

  一、论坛目的

  “博士生学术论坛”的目的是确保研究院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同时拓宽博士生的学术视野,活跃学术思想,激发学术热情,培养创新能力。

  二、论坛要求

  1、报告采用ppt形式汇报,鼓励用英语进行报告。

  2、每人报告时间为12分钟,专家点评及讨论时间为5分钟。

  3、评委根据评分细则对报告人进行打分,评分细则的内容里包括报告内容的充实程度、真实性、创新性,报告者的表达能力及对语气、语态的把握。

  4、本次论坛设立本次论坛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对获奖者颁发“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第九届暨农业高效用水与水安全学科群第一届”奖励证书及奖品。

  三、论坛评分细则

  1、评选的原则

  评选工作遵循“科学公正、注重创新”的原则。选题为本学科前沿,有较大的理论意义与实际意义;在科学理论、专门技术或研究方法上有创新,并取得突破性成果,达到国内同类学科领先水平,具有较大的社会效益或较好的应用前景;材料翔实,推理严密,数据可靠。

  2、评奖方法

  总分100分,评委打整数分,记分员计算平均分时,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计算结果取小数点后两位。

  3、评分标准:(见附件)

  六.附件

  附件:博士生学术论坛日程安排

 

 

                                                                                              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2018年6月14日

编辑:牛秀峰; 终审: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