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一带一路旱区农业高效用水和土壤改良:科学研究前沿及成果转化、制度与政策”学术研讨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7-06-21     

  为了推动学校在一带一路背景下的科技合作以及成果转化,同时加强学校在相关领域的国际合作,旱研院拟联合校内相关机构计划于2017年7月3-4召开以“一带一路旱区农业高效用水和土壤改良:科学研究前沿及成果转化、制度与政策”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

  本次参会人员来自欧洲、中亚和其他相关地区,系相关领域的国际专家以及机构负责人,包括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国际干旱与半干旱农业研究所(ICARDA)、国际水资源研究所(IWMI)、瑞士发展合作署蒙古国可持续计划中心等机构。专家研究和工作领域涉及旱区土壤盐碱地改良、农业灌溉水管理、农业技术推广以及农业创新等。

  通过本次会议,旨在巩固与相关国际机构和顶尖专家的前期合作,进一步明确我国和中亚旱区农业高效用水和土壤改良等相关领域的具体研究内容,精炼相关科学问题和政策问题,与国外合作机构和学者讨论并制定重大国际合作的合作计划,落实项目组核心成员、协调机制、目标任务和工作计划。

 

附件:会议日程

编辑:牛秀峰; 终审: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