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国工程科技论坛“我国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现状与发展前景论坛”第一轮会议通知

作者: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来源:     发布日期: 2012-06-05     

主办单位:中国工程院
承办单位: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长安大学
协办单位: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旱区作物高效用水国家工程实验室
          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支持单位: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委会
论坛主席:山 仑 院士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李佩成 院士  长安大学
一、论坛背景
我国干旱半干旱地区占国土面积的52.5%,生态环境脆弱,农业生产力低而不稳。该地区不仅是我国的生态屏障,也属我国农业后备基地,发展潜力很大,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但当前主要由于干旱缺水,该地区的农业面临许多困难,今后如何加速发展,需及早确定整体方略,并付诸实施。我国干旱半干旱地区情况与国外不同(主要是人口密度大、自然条件多样等),需探索适合于自己的农业发展道路。
因此,本论坛将针对我国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发展现状及其战略地位,邀请政府有关部门领导,相关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一起就该区域的热点和前沿问题进行交流与研讨,通过总结已有研究进展和实践经验,探讨该地区农业发展的前景与对策,为推动我国干旱半干旱地区的现代农业发展提供科学思路和技术支撑,将我国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研究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二、论坛研讨主题
1、我国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发展现状与战略地位
2、我国不同类型旱区的共性与个性
3、我国干旱半干旱地区生态修复与农业发展同步实施的理论与技术
4、我国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发展前景与对策
三、论坛时间和地点
会议时间:2012年9月19日至9月21日
会议地点:陕西省杨凌示范区国际会展中心酒店
四、提交论文要求
参会、提交论文、住宿回执请于7月15日前返回秘书组,提交论文人员需要提供300字-500字摘要文字稿和300字左右的个人简介。
五、论坛注册费
代表注册费:800元/人
学生注册费:400元/人
六、联系方式
电话:029-87092738
传真:029-87091269
邮箱:zhaoyg04@163.com
附件1:论坛日程初步安排.doc
       2:参会、住宿回执.doc
论坛组委会
2012.5.28
 
编辑:牛秀峰; 终审: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