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作物生长模型DSSAT及其应用——2013培训”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3-06-25     

培训目标和内容
DSSAT(Decision Support System for Agrotechnology Transfer)模型是世界知名的作物生长模拟模型(Crop Growth Simulation Model)。现有版本V4.5能模拟27种主要农作物的生长发育和产量形成过程,被广泛应用于精细农业、水肥管理、气候变化、粮食安全、土碳循环、环境影响、农业可持续性、农业生态等诸多与农业生产和科研有关的领域。

本次培训的总体目标是为了让参训学员熟悉DSSAT这一综合型作物模型,了解模型如何模拟作物的生长发育和产量形成过程、土壤和作物水分的平衡、养分和碳素的动态变化等,并初步学习如何利用模型来解决农业生产科研中的各种科学问题。本研究将着重以下几个方面的培训:(1)掌握DSSAT模型的基本操作;(2)讲述有关作物模型的基础知识,DSSAT模型的主要模块DSSAT-CSM(Cropping System Model)及其子模块CROPGRO和CERES等;(3)介绍进行农业系统模拟分析所需的最低数据要求和实验数据收集;(4)学会使用DSSAT模型来改善农作系统管理,解决简单的农业生产问题。

培训时间
2013-07-15至 2013-07-26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 8:30-12:00,双休日休息,共40学时。
培训中如有时间变动,另行通知。

培训地点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创新大楼一层东边研究生教室

培训教师
何建强教授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
http://sjxy.nwsuaf.edu.cn/show.php?articleid=4370

培训要求
(1) 本次培训免收一切费用,外地学员自理食宿;
(2) 参加培训的学员需自备笔记本电脑;
(3) 本次培训用到的DSSAT正版软件,目前推出了V4.5测试版,可免费下载。需要参训学员通过下面的链接进行简单注册然后索取,并在随后的学习过程中使用。
 http://dssat.net/downloads/dssat-v45
(4) 本次培训的计划容量为40人,有意参加的同学需在培训开始前通过下面的电子邮件向培训教师报名:jianqiang_he@nwsuaf.edu.cn。报名时写清自己的姓名、单位、联系电话等信息。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
                                                                水土保持研究所
                                                           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2013年06月25日

 
编辑:牛秀峰; 终审: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