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根区水质模型(RZWQM)培训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4-06-04     

    受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旱区现代节水农业技术创新引智基地”111项目邀请,加拿大麦吉尔大学齐志明博士将于2014年6月6日至6月14日来我校访问,并开展关于根区水质模型 (Root Zone Water Quality Model) 的培训和研讨,敬请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届时参加。
一、培训安排
6月6日-6月10日
上午8:00~12:00:RZWQM的基本操作、功能介绍及深入应用培训。
下午14:30~16:30:
(1)结合实例介绍RZWQM的使用方法及其特殊应用;
(2)讨论RZWQM模型在覆膜、秸秆覆盖、砂石覆盖条件下作物生长与土壤水热耦合过程中的应用及调参过程;
(3)讨论RZWQM模型在中国旱区节水农业领域的应用潜力研讨。
二、培训地点:水保所综合楼二楼报告厅
三、注意事项:
(1)培训内容和时间将根据具体情况适时进行调整、增加;
(2)请参加培训的老师和同学自带笔记本电脑和电源插板;
(3)联系人:丁奠元博士,邮箱:ding@nwsuaf.edu.cn,联系电话:15829727957。

    齐志明(Assistant Professor)现就职于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生物资源工程系,2009年在美国Iowa State University获得农业工程博士学位,2009-2012年在Iowa State University、USDA-ARS Agricultural Systems Research Unit和International Food Policy Research Institute开展温室气体排放、作物生长及农田水文和水质模型方面的博士后研究工作,是American Society of Agricultural and Biological Engineers、American Geophysical Union、Soil Science Society of America会员和Transactions of the ASABE副编审。研究领域包括:(1)Hydr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modeling (RZWQM);(2)Rangeland and livestock modeling (GPFARM-Range);(3)Climate change impacts on bioresources;(4)Irrigation and drainage engineering。在《Agronomy Journal》、《Computers and Electronics in Agriculture》、《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Quality》、《Transactions of the ASABE》、《Agricultural Water Management》、《Soil Use and Management》等学术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编辑:牛秀峰; 终审: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