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我校召开“十二五”水利科技发展研讨会

作者:刘旭          发布日期: 2011-09-06     

5月6日,我校在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十二五”水利科技发展研讨会。会议由吴普特副校长主持,山仑院士和科研处及资环学院、水建学院、水保所、旱区农业节水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教育部、水利部关于共建河海大学、武汉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四川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8所高校以及如何充分发挥我校在共建工作中的作用展开研讨。

  山仑院士、与会专家研讨后提出,要充分发挥我校在校部共建中的作用。转变观念,在水资源利用与保护方面,要从狭义观念向广义转变;在干旱预警预报与综合调控技术、黄河水沙评价与调控技术、水土保持研究等方面,我校要多思考、深挖掘,争取在原有研究基础上取得新的突破。

  吴普特强调本次部校共建,对于我校来说是个难得的机遇,应紧紧围绕水利部“‘十二五’重大水利科技需求,结合我校优势,认真思考、积极筹划,提出重大科研项目和平台建设计划,争取国家更多支持。

会议现场

山仑院士发言

吴普特副校长主持会议并发言

 
编辑:牛秀峰; 终审: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