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条件平台 »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条件平台» 试验设施

试验设施

根系监测控水试验场
该系统由地上大跨度抗旱棚及桁吊、地下玻璃观察土柱及自动称量系统组成,主要用于植物根系生长研究。该系统被世界土壤科学大百科全书收录。
农田水分转化试验场
该系统由移动式遮雨棚、76个地下测坑及2台大型蒸渗仪三部分组成,主要用于农田蒸发蒸腾量和水肥运移与转化研究。该系统被世界土壤科学大百科全书收录。
作物抗旱节水鉴定试验场
试验场由移动式遮雨棚、巡扫式小型蒸渗仪、14个面积约50平方米的试验小区和54个测桶组成,主要用于作物抗旱检测等研究。
植物耗水连续测定系统
该系统由测桶、悬挂式称量传感器、灌水自动控制及数据采集系统组成。与美国犹他州立大学合作开发。主要用于连续监测和精确地掌握植物不同时间、时期的需水、耗水规律。
气象观测站
气象站为“杨凌国家一般气象站”,与杨凌气象局合作共建,承担国家一般站观测任务,并为实验研究提供基本气象资料,可进行与气象相关的科学研究。
坡面水分转化模拟系统
该系统由一套自行设计的针头式人工模拟降雨装置、不同尺寸土槽及坡度调节装置组成,主要用于不同生境条件下坡面径流水力学参数、土壤水养分动态变化规律研究。
灌溉水力学实验系统
该系统由喷微灌水力性能综合测试平台可视化PIV试验台等组成,主要用于节水灌溉设备的研制与开发。
农业水信息地面监控系统实验室
传感器网络实验室由频谱分析仪、电磁波辐射测试仪、片上可编程系统及自制的电磁屏蔽柜等组成,主要用于多频电磁波在土壤中的传播特性研究以及土壤水分无线地下传感器网络监测系统开发等工作。
农业水信息无人机监测系统实验室
数字节水实验室由自主开发的固定桁架式地面移动多点作物图像远程精准获取系统组成,用于作物图像信息远程获取、管理及缺水诊断技术研究。实验室也是相关实验区、台、站的作物水土环境信息远程监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