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单位概况» 学术委员会

尹飞虎

       发布日期: 2018-02-23     

  尹飞虎,中共党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新疆农垦科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兼任国际地圈生物圈计划中国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土壤学会理事、中国植物营养和肥料学会常务理事、国家棉花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新疆农学会副理事长、新疆土壤与肥料学会副理事长、新疆兵团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新疆天业节水灌溉股份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

  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获农业推广硕士学位,同时具有农学、化工、计算机、经济管理等四个学科的学习经历。先后主持国家及兵团“863”、“攻关”、“成果转化”、“跨越”、“基金”等计划课题11项,参加课题6项;获国家级科技成果奖1项,兵团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各两项,省部级三、四等奖7项,其中主持的《高效多元磷酸二氢钾的研究与应用》获兵团科技进步二等奖、《微滴灌高效固态复合肥的研究与开发》获兵团科技进步一等奖;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主(合)编专著4部,;获国家专利9项;曾获兵团职业道德“十佳标兵”、自治区“优秀科技创业奖”先进个人、农业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星火标兵”、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先进工作者”、2015年获“中华农业英才奖”(共10人),2016年获第十一届“光华工程科技奖工程奖”等荣誉称号。

编辑:牛秀峰; 终审: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