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论坛 »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科学论坛» 研究院内学术交流

韩文霆副教授举办“如何提高研究生论文写作技巧”讲座

    1月17日下午,韩文霆副教授在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二楼会议室开展了“如何提高研究生论文写作技巧”的讲座。耿楠教授以及机电学院、信工学院、水建学院4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韩文霆副教授以《基于FDR土壤水分传感器的土壤含水测量研究》和《基于Web的多串口土柱称重系统开发》两篇论文手稿为例,就论文写作的切入点、结构、 逻辑顺序排布、语言特点、参考文献的引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深入浅出的说明了论文中各个部分的侧重点,论文写作中常出现的问题和错误,以及解决方 法。韩文霆副教授还基于论文的写作,提出研究生在进行科学研究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例如重点不明确、实验前的准备不充分导致实验数据采集不全面等,并对 这些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耿楠教授也对研究生在论文写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与会者深入思考,积极讨论,对自己在论文写作中存在的问题有了更为深刻的认 识,为以后论文的写作奠定良好基础,并对未来的研究、学习生活起到积极有效的引导作用。
    会议的最后韩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广泛阅读优秀的国内外论文,为今后论文的写作奠定基础。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