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论坛 »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科学论坛» 校内学者学术报告

生命科学学院植物科学系副教授魏永胜博士应邀来我院做报告

    应我院邀请,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植物科学系副教授魏永胜博士于2012年10月23日下午在研究院报告厅为广大师生做了题为From Seed Germination to the Response of the Boreal Forest to Global Climate Change: A Modeling Approach(针叶林种子萌发及北方针叶林带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响应: 一种模型方法)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研究院副院长冯浩研究员主持。

    魏永胜博士首先就加拿大北方针叶林带的基本情况、气候变化条件下针叶林带的变迁规律进行了介绍,并据此提出此次报告会的主题“根据现有研究资料建立加拿大北方针叶林带对气候变化响应的模型,并依据此模型预测加拿大北方针叶林带的未来变化情况”。
    在介绍完基本情况并提出研究目标后,魏永胜博士重点介绍了研究的思路和方法,并对利用Thermal Time 模型预测的结果做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1.气候变化条件下,不同针叶林品种都会呈现出迁移的趋势,但迁移速率、迁移距离不同;2.由于气候变化,加拿大 北方针叶林面积整体呈现出变小的趋势。
    冯浩副院长在报告结束后指出,魏永胜博士的报告会内容丰富,研究方法先进,给研究院全体师生今后的研究方向带来了重要启示:要积极主动的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的研究思路、方法,提高研究院科研水平,推动研究院科研发展。

魏永胜,男,博士,现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植物科学系副教授。  1992年毕业于西北农业大学土壤农化系,2001年获土壤学硕士学位,2005年获植物学博士学位。2006-2007年在北京林业大学水土保持学院做 访问学者,2007-2008年在加拿大萨斯卡彻温大学植物科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08-2009年在中国农业大学畜牧学(草地生态)完成博士后工 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