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论坛 »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科学论坛» 国外学者学术报告

巴塞罗那大学Jose Luis Araus教授来我院学术交流

   2012年5月16日下午,受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及“111计划”项目组邀请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植物生理学教授Jose Luis Araus为项目组及研究院师生在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The role of phenotyping in crop breeding for drought adapt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项目组成员胡银岗教授主持,项目组何建强教授等人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中Araus教授主要介绍了表型鉴定在作物抗旱节水性改良中的应用。并对表型鉴定的重要性、表型鉴定的选择、及表性鉴定的方法及应用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会后,参加报告会的师生与胡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
Jose Luis Araus教授简介
      Jose Luis Araus教授是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植物生理学教授,长期从事作物抗逆与高产的表型鉴定方面的研究,是国际知名的作物抗逆与产量潜力提升研究领域的专家,是我校参与的欧盟第七框架项目“育种优化中国农业”的主持人,曾在墨西哥国际小麦玉米改良中心等机构工作,是第三届和第四届国际干旱会议的学术委员会委员,Functional Plant Biology编委会委员。 2008年获中国国家友谊奖,发表相关研究论文120余篇,参与编写专著10余部,培养博士研究生1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