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论坛 »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科学论坛» 国外学者学术报告

美国衣阿华州立大学周小波博士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应我院邀请,10月30日下午美国IOWA州立大学周小波博士在中研院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Climate Change, Mitigation, and Adaptation in Corn-based Cropping System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冯浩副院长主持,研究院全体师生与会。

    周小波博士介绍了美国中西部地区农业与气候变化、农场主应对气候变化对策以及试验研究成果等,报告结束后,到会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

    周晓波,博士,研究员,现为美国IOWA州立大学农业工程系教师,研究领域为农业水土资源管理。1996年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生物工程与技术专业;1999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浙江大学植物营养专业;2004年博士研究生毕业于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作物与土壤环境科学专业;2004年至2007年在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从事作物与土壤环境保护方面的博士后研究。在《Soil Science Society of American Journal》、《Soil & Tillage Research》、《Journal of Soil and Water Conservation》、《Catena》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