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论坛 »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科学论坛» 国外学者学术报告

泰国农业大学Kasem Pinthong 博士应邀来访并给师生作报告及软件培训

    11月20日下午,泰国农业大学Kasem Pinthong 博士应邀来访,在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报告厅给师生作题为“Flow path and hydraulic analysis for on-farm pressurized irrigation systems”的报告,并于随后的21、22日两天给相关研究领域的师生就专业软件进行了短期技术培训。
    Kasem Pinthong 博士结合自己的科研实践,在报告上介绍了一种水力计算模型。这种模型主要用来进行在有压灌溉多管路布置管网中的水力计算。该模型创新性地运用到黄金分割点的思想,从管道系统中距离水源最远的一点开始算起,通过迭代计算可以得到系统中任意一个节点的压力分布、流量、水头损失等重要水力参数。此外,通过模型运行,还可以精准地得到系统中不出流的管端或灌水器,为优化管网设计提供了一种重要的方法。
    随后,Kasem Pinthong 博士对相关领域的师生进行了短期的软件培训,培训历时两日。Kasem Pinthong 博士对MAPWINDOW软件的强大功能进行了展示,并对如何在实地中进行管网铺设,并按照步骤详细介绍了如何提取管网中所需的点的关键设计参数。
    参加报告会及软件培训的师生就相关问题跟Kasem Pinthong 博士进行了互动交流,并表示在交流中收获颇丰。
    Kasem Pinthong,博士,目前在东南亚科技有限公司(Southeast Asia Technology Co., Ltd)从事软件开发工作。1994年本科毕业于Southeast Asia University(泰国)土木工程专业;1998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King Mongkut'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Thonburi(泰国)水利工程专业;2011年博士研究生毕业于Kasetsart University水利工程专业;2009年至2010年在美国犹他州立大学进行博士联合培养。在软件编制方面造诣较高,曾3次获得泰国最佳程序员称号。

Kasem Pinthong博士为师生做报告

Kasem Pinthong博士在给师生做软件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