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论坛 »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科学论坛» 国外学者学术报告

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农业工程系教授Naraine Persaud为我院师生做报告

    3月8日上午,应我院邀请,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农业工程系教授Naraine Persaud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Invariance of the seasonal median date for mono-model rainfall over the semiarid ecotone of sub-saharan west Africa”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冯浩副院长主持。
    Prof. Naraine Persaud首先图文并茂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概况以及所涵盖的学科,并欢迎大家申请去弗吉尼亚理工访问留学。Persaud以他们已发表的研究成果为例,在报告中详细阐述了半干旱农牧交错带降雨的季节性变异以及模型的建立和预测。他的报告在数据分析方面很有启发。他认为获得大量的数据很重要,但是数据的挖掘和整理更重要,可以很好地再现我们的成果。
    报告结束后,进入讨论环节,对大家提及的有关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学科设置、西非试验站点以及数据分析方面的疑问,Persaud都详细作答并给出很好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