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论坛 »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科学论坛» 国外学者学术报告

荷兰学者Arjen Hoekstra教授来我院交流合作

    4月7日,荷兰特温特大学工程与技术学院Arjen Hoekstra教授及世界水足迹网络Water Footprint Network(WFN)项目主管张国平博士来访并进行学术交流。
    来访期间,我院水足迹与虚拟水研究团队与荷兰客人共同举办了主题为“Water Footprint Assessment: State-of-the-Art and its value in the integrated water resources management”的水足迹研讨会。在此次研讨会上,我院水足迹团队与来自荷兰特温特大学、世界水足迹网络、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北京林业大学、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世界自然基金会北京办公室和上海办公室的10余名中外专家围绕“水足迹评价、水足迹的现状及其在水资源综合管理中的作用”等一系列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也对水足迹工具在中国的发展和应用做了深入研讨。
   Arjen Hoekstra教授及水足迹网络张国平博士为我院相关科研人员开办了为期3天的水足迹课程培训,全面深入地介绍水足迹理论及其在水资源管理中的应用。本次培训也吸引了来自印度M.Tech、WWF、IFC及国内相关高校和机构的研究人员前来参加培训。
    培训会结束后,Arjen Hoekstra教授做了题为《The Water Footprint of China: from the Global Perspective》的学术报告,并与我院相关人员就学者互访、联合申报项目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加入WFN组织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商讨。
    我院与荷兰学者Hoekstra教授就如何将水足迹与虚拟水理论引入到节水农业研究领域进行合作。并于2013年共同出版了《THE WATER FOOTPRINT OF MODERN CONSUMER SOCIETY》一书的中文版。目前,我院在该领域的研究已得到国内外同行的广外关注,并与Water@Leeds、WFN、WWF等组织建立了合作关系。

Arjen Hoekstra教授作报告 

 Guoping Zhang博士在培训课堂

座谈会 

吴普特教授与Hoekstra教授新书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