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论坛 »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科学论坛» 国外学者学术报告

David Hopkins教授做了题为“Long-term compost and slurry additions: physical and biological effects on soils

    2015年6月11日,David Hopkins教授在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报告厅做了题为“Long-term compost and slurry additions: physical and biological effects on soils”的报告。

    报告就城市废弃物(如园林废弃物)和养殖场废弃物(如牲畜粪液)施入农田土壤对土壤的碳氮储量和分布、作物产量和土壤物理和生物学特性的影响问题,通过设置在James Hutton Institute的田间试验,结果表明,大麦产量随堆肥施用的增加而增加,但牲畜粪液的施用对产量没有显著影响。土壤氮和氮含量随堆肥施用的增加而增加,但牲畜粪液的施用只有在高量情况下才有显著的增加。堆肥和牲畜粪液的施用对土壤水分含量和容重没有显著影响。堆肥抑制了土壤微生物量但增加了土壤呼吸,牲畜粪液对土壤微生物没有显著影响但轻微抑制了土壤呼吸。

    此外, David Hopkins教授还简单介绍了英国皇家农业大学的历史和专业设置等内容。报告结束后,David Hopkins教授和部分师生就双方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讨论。